欧盟高峰会 气候经济是主题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本年度最后一届欧盟高峰会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在布鲁塞尔欧盟理事会总部召开,欧盟未来的发展方向、环境及经济就业等问题是这次高峰会的主题。请看报导。

这次高峰会是瑞典作为轮值主席国举办的最后一次高峰会,也是里斯本条约通过后的第一次高峰会,因此,在里斯本条约的框架下,欧盟未来的发展问题成了这次峰会最主要的议题。

适逢联合国气候峰会正在哥本哈根召开,理事会希望能对气候峰会的进展状况做出评估,并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相应措施,为最终让气候峰会能达成有效协议,做出贡献。

经济上,欧盟理事会决定讨论一套方案,设立金融监管的构架,以确保新的监管系统能在2010年施行。

此外正在步出经济危机阴影的欧盟,在就业问题上依旧未能走出低谷,欧盟理事会计划在里斯本条约的基础上,于2010年春天制定一套解决就业问题的政策。

欧盟理事会还将采用一个新的“斯德哥尔摩计划”,其内容主要包括自由、安全和司法等。

仅留给各国首脑的峰会的入口处,意外出现绿色和平组织人士,呼吁领导人采取更有效措施应对气候变迁。

新唐人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