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高峰會 氣候經濟是主題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本年度最後一屆歐盟高峰會當地時間12月10日下午在布魯塞爾歐盟理事會總部召開,歐盟未來的發展方向、環境及經濟就業等問題是這次高峰會的主題。請看報導。

這次高峰會是瑞典作爲輪值主席國舉辦的最後一次高峰會,也是里斯本條約通過後的第一次高峰會,因此,在里斯本條約的框架下,歐盟未來的發展問題成了這次峰會最主要的議題。

適逢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哥本哈根召開,理事會希望能對氣候峰會的進展狀況做出評估,並在必要的情況下採取相應措施,為最終讓氣候峰會能達成有效協議,做出貢獻。

經濟上,歐盟理事會決定討論一套方案,設立金融監管的構架,以確保新的監管系統能在2010年施行。

此外正在步出經濟危機陰影的歐盟,在就業問題上依舊未能走出低谷,歐盟理事會計劃在里斯本條約的基礎上,於2010年春天制定一套解決就業問題的政策。

歐盟理事會還將採用一個新的“斯德哥爾摩計劃”,其內容主要包括自由、安全和司法等。

僅留給各國首腦的峰會的入口處,意外出現綠色和平組織人士,呼籲領導人採取更有效措施應對氣候變遷。

新唐人記者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