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改法案有进展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11月8日(星期二)晚,美国参议员在国会山同意,改政府经营的保险方案,为非盈利性计划。星期三(11月9日),欧巴马称赞,这一决定为法案的通过铺平了道路。

在国会的夜间会议后,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宣布,同意放弃由政府经营的保险方案,采用一个更温和的非盈利性计划。

医疗改革是奥巴马政府的头等大事,而政府经营的方案一直是医改最大的障碍之一。奥巴马称赞参议院取得的成绩,

他说:“医疗改革代表美国人民的利益,这为法案的通过铺平了道路。”

美国健康保险公司的股价开始上涨。

上个月,通过了众议院版本。在参议院讨论的第10天,将健康保险覆盖面延伸到3000万人,而美国没有健康保险的总人数为4600万人。

卡托研究所的政治分析家迈克尔.坦纳肯定了法案取得的进展:“我们会看到国会预算将减少。”

他认为医保改革是奥巴马总统职位的试金石,不成功就会失去影响力。

参议员希望能在年底最后期限前,通过这个法案。下一年参众两院还需要将法案的两个版本综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