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局华埠开亚裔媒体记者会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讯】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今天(12月8日)在纽约华埠召开亚裔媒体见面会,介绍2010年人口普查资讯,并强调亚裔人士参与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人口普查局纽约地区办事处合作伙伴协调人巴克时在记者会上表示,新闻会提供了和纽约亚裔媒体合作的机会,让社区能得到正确信息,了解参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他强调不管身份合法与否均可参与人口普查,不会泄露信息给任何其它部门。

人口普查活动合作伙伴专家哈普瑞特•图尔(Harpreet Toor)介绍,2010年人口普查将与社区有更多合作。除了比2000年人口普查有更大规模的招工之外,不少社区组织和宗教领袖也都表示会协助人口普查工作的进行。

图尔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这些努力,可以使人口统计数字更加准确。“历次对于少数族裔的人口普查都不能完全,这一次将会完全。”

普查局代表李叶也表示,与历次人口普查不同,2010年人口普查问卷非常简单。只有10个基本问题。他强调人口普查对华人社区很重要。

人口普查局代表李叶: “那如果,比如说华人的人口少算的话,那一些针对与华人的民服啊,还有其他双语的教育给孩子们就可能少拨款之类的。”

他还介绍明年3月15日将寄出人口普查问答卷,4月1日每家每户都应该收到,填写好寄回即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