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局華埠開亞裔媒體記者會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今天(12月8日)在紐約華埠召開亞裔媒體見面會,介紹2010年人口普查資訊,並強調亞裔人士參與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人口普查局紐約地區辦事處合作夥伴協調人巴克時在記者會上表示,新聞會提供了和紐約亞裔媒體合作的機會,讓社區能得到正確信息,了解參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他強調不管身份合法與否均可參與人口普查,不會洩露信息給任何其它部門。

人口普查活動合作夥伴專家哈普瑞特•圖爾(Harpreet Toor)介紹,2010年人口普查將與社區有更多合作。除了比2000年人口普查有更大規模的招工之外,不少社區組織和宗教領袖也都表示會協助人口普查工作的進行。

圖爾在採訪中表示,通過這些努力,可以使人口統計數字更加準確。“歷次對於少數族裔的人口普查都不能完全,這一次將會完全。”

普查局代表李葉也表示,與歷次人口普查不同,2010年人口普查問卷非常簡單。只有10個基本問題。他強調人口普查對華人社區很重要。

人口普查局代表李葉: “那如果,比如說華人的人口少算的話,那一些針對與華人的民服啊,還有其他雙語的教育給孩子們就可能少撥款之類的。”

他還介紹明年3月15日將寄出人口普查問答卷,4月1日每家每戶都應該收到,填寫好寄回即可。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