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寻找失踪儿 警方反成阻力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讯】中国每年有多少儿童失踪?这个资料没有官方的确切统计数字。失踪儿家长们说,他们为了寻找孩子几乎花光了积蓄,而过程中遭到的最大阻力却来自于警方。

“悬赏二十万 寻儿子店”,这是孙海洋包子店外的看板,“寻亲子店悬赏10万”,这是彭高峰电话超市门外的看板,他们的独生子都在自家门口消失无踪,深圳路口无所不在的监视器,都曾录下孩子被带走的画面,然而辖区警察对他们的孩子被拐骗却麻木不仁。

孙海洋:“我们的理由到哪里去说啊,又没地方说,我们提的信寄到中央都寄不去。中国政府很黑暗的,你是上访的你是找他们的,把他们弄烦了之后他们说你活该,有好几个警察就这么说家长活该。”

得不到官方协助的孙海洋,和其他三千名同样遭遇的家长自组寻子联盟,从此反遭当局打压。

孙海洋:“我一直被监控的,我这里是被监控的,我跟你说话他们都听得到的,奥巴马到上海已经下飞机了,我想赶到那里参加什么活动,根本去不了的。”

西安的失踪儿家长程竹,去年和其他家长组织了4辆寻子车队,打算利用一个月走遍几个拐卖孩子的重灾区,没想到车队出发才一天就受到警察阻拦。

程竹:“现在中国公安部害怕我们要外国媒体参与进来,不让寻子车队走,他们就害怕这事。”

据香港媒体2007年5月份的报导称,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有20万,报导中失踪十多年的13名儿童截至2007年只找回一个,现在家长期望透过媒体呼吁,以得到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 张丽娜 宁修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