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医师协会举办新流感须知讲座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十二月六日下午,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在洛杉矶的台湾会馆,举办了两个小时的免费医疗讲座,首先介绍了新流感的相关资讯,之后也为有兴趣的民众提供心肺复苏术的训练。请看报导。

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会长邱俊杰表示,今年他们曾到多明尼加及台湾的高雄及屏东县义诊,并捐助了相当于六万美元的灾款及物资。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会长邱俊杰:“谢谢各位社会人士对我们的捐赠奉献。”

感染病专科医师吕众哲表示,其实季节性流感和新流感很难由症状上区别。目前除了疫情资讯相对被封锁的共产国家之外,先前听到的数据是全球已有四千多人死于新流感,疫情似乎还不是那么严重。

感染病专科医师吕众哲:“流行性感冒或H1N1,事实上没有真正根治,我们只能把它的病况缓和缓慢一点。”

需要搭乘飞机、邮轮或公车等大众运输工具的民众,因为必须与其他人相处在密闭空间之中,建议可以戴口罩,或及早接种疫苗,但要记得疫苗需要在七天至十天之后才会产生抗体。民众若怀疑出现感染症状,应立刻服用医生建议的药剂,或到医疗院所接受治疗。

感染病专科医师吕众哲:“比较有危险性的是两个,比较年纪轻或年纪比较大的。这种东西就是呼吸道感染,人一多,空气上的接触,你就很容易感染。”

新唐人记者 邵可淳 黄文华 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