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醫師協會舉辦新流感須知講座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十二月六日下午,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在洛杉磯的台灣會館,舉辦了兩個小時的免費醫療講座,首先介紹了新流感的相關資訊,之後也為有興趣的民眾提供心肺復甦術的訓練。請看報導。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會長邱俊傑表示,今年他們曾到多明尼加及台灣的高雄及屏東縣義診,並捐助了相當於六萬美元的災款及物資。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會長邱俊傑:「謝謝各位社會人士對我們的捐贈奉獻。」

感染病專科醫師呂眾哲表示,其實季節性流感和新流感很難由症狀上區別。目前除了疫情資訊相對被封鎖的共產國家之外,先前聽到的數據是全球已有四千多人死於新流感,疫情似乎還不是那麼嚴重。

感染病專科醫師呂眾哲:「流行性感冒或H1N1,事實上沒有真正根治,我們只能把它的病況緩和緩慢一點。」

需要搭乘飛機、郵輪或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因為必須與其他人相處在密閉空間之中,建議可以戴口罩,或及早接種疫苗,但要記得疫苗需要在七天至十天之後才會產生抗體。民眾若懷疑出現感染症狀,應立刻服用醫生建議的藥劑,或到醫療院所接受治療。

感染病專科醫師呂眾哲:「比較有危險性的是兩個,比較年紀輕或年紀比較大的。這種東西就是呼吸道感染,人一多,空氣上的接觸,你就很容易感染。」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