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访港期间悼念二战阵亡士兵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在访问香港仅仅两天的时间里,百忙之中专程前往烈士墓地参加一年一度悼念在二战中阵亡的加拿大士兵仪式。他表示,加拿大是一个为正义而战的国家,对捍卫人类的自由民主从不退缩。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他的亚洲之行第二站,对香港的访问中,不仅接见了驻港的加拿大总商会等财经人士,更亲身来到西湾国殇纪念坟场,向二战中为保护香港而牺牲的加拿大士兵致意。

加拿大驻香港领事馆总领事戴霭琳(Doreen Steidle)女士为哀悼仪式致开幕词,她代表所有在二战中牺牲的加拿大士兵家属,表达了对死去亲人的深深的怀念之情。随后两名主教也带领全场人士为亡者祈福。会场并下半旗集体默哀。

总理哈珀讲述了加拿大士兵在二战中表现出的英勇和顽强。他们无论是在战争中牺牲的,还是被俘后关押在集中营受尽折磨的,都凭借着他们无比的勇气抗争到最后。

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我们在这里承认,我们亏欠那些为我们国家效力及牺牲了的香港退伍军人,我们也会记住并感谢那些仍然在阿富汗以至全世界捍卫我们普世价值的人。”

正如哈珀在访问中国大陆时毫不回避的向中共领导人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他表示,加拿大一定会为自由民主而战。

加拿大总理哈珀:“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一直为了正义而斗争的国家,面对最强悍的敌人也毫不犹豫,保护自由、民主和正义从不退缩。”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