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县市长选举结果不理想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讯】三合一县市长选战结果揭晓,在17席县市长中,国民党囊括12席,民进党获得四席,国民党主席马英九5号晚间表示,国民党这次选举席次和得票率不如理想,国民党将彻底反省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这次国民党不少县市投票率和得票率都有降低,国民党会针对这个现象彻底检讨深入改进,他感谢选民的支持。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我们对于席次和得票率都认为不如理想,选举成败不是由单一因素决定,候选人、大环境以及政党辅选都有关系,在我们找得到的原因, 我们都会努力来改进,面对选举所传达的警讯彻底严肃的检讨,并且努力改进。”

在17席县市长中,国民党囊括12席,民进党获得四席,国民党虽然在蓝旗分裂的新竹县,由国民党党提名的邱镜淳击败张碧琴,但是指标战区宜兰失守,,以及脱党参选被开除党籍的傅崑萁在花莲大胜党提名的杜丽华,都是对马英九的重挫。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新竹和宜兰当然本来不同,他们的基本盘和候选人、大家努力各方面都不同,尽管大环境一样,所以得出来的结果不一样。”“花莲选举结果,让我们很清楚的传达,就是本党的核心价值,一定要坚持,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提名一些违反国民党廉能的候选人。”

至于外界认为选民用选票表达对马政府大陆政策的不满,马英九认为,如果有哪些具体政策无法得到民众的支持,国民党会用谦卑心情去彻底检讨。

这场选举是国民党重返执政后的第一场战役,也是马英九回任国民党主席的第一仗,部分人士视为这是对马英九的期中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永丰、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