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应邀在瑞典举行记者招待会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讯】12月3日,新疆知名维权人士热比娅应瑞典公民维权组织邀请,到斯德哥尔摩召开记者招待会,讲述7月份新疆事件真相。下面是来自本台瑞典的采访报导。

热比娅:“来的目地更关键的就是把真相告诉瑞典人民包括政府,因为中共的宣传从来就没有公正的反应过当地所发生的问题。既欺骗了中国人,也欺骗了国际社会的中文媒体。中国阻止了海外一些媒体,像新唐人、自由亚洲电视台的报导。目地就是为了怕这个真相暴露出来,另外一方面中共也采取各种手段阻止这些外电报导这些问题。”

瑞典公民维权组织主席罗伯特‧霍尔德(Robert Hårdh)表示维族人应受到公正的对待:“最基本的人权理念是所有的人都应有平等的价值。新疆人在中国没有得到和其他人一样的权利,这是我们必须关注的。中国要想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正面的发展,就必须要尊重基本的人权。”

会议现场播放了热比娅的记录片《爱的10个条件》,影片展示了热比娅家族中5位成员受中共迫害的经过,之后热比娅还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新唐记者李成、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