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應邀在瑞典舉行記者招待會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12月3日,新疆知名維權人士熱比婭應瑞典公民維權組織邀請,到斯德哥爾摩召開記者招待會,講述7月份新疆事件真相。下面是來自本臺瑞典的採訪報導。

熱比婭:「來的目地更關鍵的就是把真相告訴瑞典人民包括政府,因為中共的宣傳從來就沒有公正的反應過當地所發生的問題。既欺騙了中國人,也欺騙了國際社會的中文媒體。中國阻止了海外一些媒體,像新唐人、自由亞洲電視臺的報導。目地就是為了怕這個真相暴露出來,另外一方面中共也採取各種手段阻止這些外電報導這些問題。」

瑞典公民維權組織主席羅伯特‧霍爾德(Robert Hårdh)表示維族人應受到公正的對待:「最基本的人權理念是所有的人都應有平等的價值。新疆人在中國沒有得到和其他人一樣的權利,這是我們必須關注的。中國要想創造一個可持續的正面的發展,就必須要尊重基本的人權。」

會議現場播放了熱比婭的記錄片《愛的10個條件》,影片展示了熱比婭家族中5位成員受中共迫害的經過,之後熱比婭還講述了自己的親身經歷。

新唐記者李成、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