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开季十八连败 创联盟新纪录 图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北京时间12月3日,篮网在主场101-117惨败给小牛,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一场未胜,打破了1988-89赛季的热火以及1999年的快船所创造的17连败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最差开局纪录的持有者。这是NBA历史上开赛连败新纪录,为了整个纪录,美国重量级体育媒体全部到场,纽约方圆300英里的体育媒体悉数亮相。

小牛全场命中率高达58.7%,上半场命中率更是达到骇人的80.6%之多。篮网仅在第一节展现了求胜意志,以28平咬住了分数。次节就被小牛单节轰下49分, 24次进攻中,竟只有两次没有打成。半场结束,比分已经被拉开到77-50!如果说诺维斯基(D.Nowitzki)和特里(J.Terry)的外线投射还只是手感好的话,那么给丹皮尔(E.Dampier)和马里昂(S.Marion)那么多轻松的篮下机会就只能归咎于自己的消极防守了。比赛的后两节,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这也让篮网五人得分上双变的毫无意义。赛后,现场只有少数球迷发生嘘声,其实本场比赛到场球迷只有11689名。

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基德(J.Kid)拿下16分10个助攻外加8个篮板的准三双,诺维茨基砍下24分,篮网得分最多的是罗伯茨(C. Douglas-Roberts),他拿下24分。本场比赛是助教汤姆-巴莱斯执教的第二场(0胜2负),同时也是最后一场,明天新任临时主帅范德维奇将统掌比赛和球员生死两项重责。巴莱斯面对满满一屋子的记者说:“对于今晚的防守,我感到很失望。或者说我们上半场几乎没有防守可言。这是我们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赛后仅拿下17分和3次助攻的篮网大将哈里斯(D.Harris)说:“都已经麻木了,我现在都找不到一个词可以来形容这个感觉。你想在历史上留下什么,但是绝对不是这个。第二节,他们就是这样的攻击了篮筐,而我们却没有找到答案……超级大的一边倒。我们做的不够,尽管我们站位都很好,但是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我们渐渐找不到感觉了。”

罗伯茨则认为:“对于连败我认为是我们开始战斗时,看起来就已经在放弃了,这实在是不幸,像我已经放弃努力,不想去争取。”

小牛上半场命中率高达80.6%,这是自掘金在2006年4月5日对阵快船时,打出的82%的高命中率之后,唯一一支能够拿到80%以上命中率的球队。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