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開季十八連敗 創聯盟新紀錄 圖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北京時間12月3日,籃網在主場101-117慘敗給小牛,本賽季到目前為止一場未勝,打破了1988-89賽季的熱火以及1999年的快船所創造的17連敗的紀錄,成為NBA歷史上最差開局紀錄的持有者。這是NBA歷史上開賽連敗新紀錄,為了整個紀錄,美國重量級體育媒體全部到場,紐約方圓300英里的體育媒體悉數亮相。

小牛全場命中率高達58.7%,上半場命中率更是達到駭人的80.6%之多。籃網僅在第一節展現了求勝意志,以28平咬住了分數。次節就被小牛單節轟下49分, 24次進攻中,竟只有兩次沒有打成。半場結束,比分已經被拉開到77-50!如果說諾維斯基(D.Nowitzki)和特里(J.Terry)的外線投射還只是手感好的話,那麼給丹皮爾(E.Dampier)和馬里昂(S.Marion)那麼多輕鬆的籃下機會就只能歸咎於自己的消極防守了。比賽的後兩節,勝負已經失去了懸念,這也讓籃網五人得分上雙變的毫無意義。賽后,現場只有少數球迷發生噓聲,其實本場比賽到場球迷只有11689名。

在這場一邊倒的比賽中,基德(J.Kid)拿下16分10個助攻外加8個籃板的準三雙,諾維茨基砍下24分,籃網得分最多的是羅伯茨(C. Douglas-Roberts),他拿下24分。本場比賽是助教湯姆-巴萊斯執教的第二場(0勝2負),同時也是最後一場,明天新任臨時主帥范德維奇將統掌比賽和球員生死兩項重責。巴萊斯面對滿滿一屋子的記者說:“對於今晚的防守,我感到很失望。或者說我們上半場幾乎沒有防守可言。這是我們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

賽后僅拿下17分和3次助攻的籃網大將哈里斯(D.Harris)說:“都已經麻木了,我現在都找不到一個詞可以來形容這個感覺。你想在歷史上留下什麼,但是絕對不是這個。第二節,他們就是這樣的攻擊了籃筐,而我們卻沒有找到答案……超級大的一邊倒。我們做的不夠,儘管我們站位都很好,但是隨著比賽的不斷深入,我們漸漸找不到感覺了。”

羅伯茨則認為:“對於連敗我認為是我們開始戰鬥時,看起來就已經在放棄了,這實在是不幸,像我已經放棄努力,不想去爭取。”

小牛上半場命中率高達80.6%,這是自掘金在2006年4月5日對陣快船時,打出的82%的高命中率之後,唯一一支能夠拿到80%以上命中率的球隊。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