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烟火 数量历年最盛大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一年一度的台北101跨年烟火秀,今年即将迈入第六年,台北101宣称,为了吸引更多国内外观光客到台北市跨年,今年台北101维持188 秒的烟火秀,共有2万2千发,号称是史上最多数量的一次烟火。

台北市每年的跨年晚会,都吸引超过50万人次到台北市政府前跨年,台北101公关协理刘家豪表示今年的台北101跨年烟火数量高达2万2千发,再度创新三大特色。

台北101公关协理刘家豪:“今年特色,第一个是数量是以往最多的,第二个我们角度最广,再来我们的颜色也是最多。”“他还是会维持188秒,因为数量最多,用的经费也是最高。”

刘家豪表示,今年台北101跨年烟火秀,一开场就会以舞台烟火“霹雳瞬间闪光烟火”倒数,两段式的游行花束烟火,将营造边跑动边飞舞的效果,至于首度设计的大型花束烟火,会以180度横向烟火为主轴,让台北101展现花开富贵的灿烂。

除了跨年烟火,台北101也和旅游业者合作举办跨年晚会,而且只限量推出1000张。

旅游业者 刘文义:“101本来就是国际知名的BUILDING,这样来台湾参观旅游又欣赏这样的(烟火),我觉得对台湾的观光成长很多。”

外界好奇,今年台北101烟火秀史上最盛大,是不是顶新集团的加入,刘家豪表示,烟火秀民众一年比一年期待,才会一年比一年盛大,至于今年烟火秀的赞助底标是三千万元,目前有三家厂商包括传产、电子业者及消费商品业者争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