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达伦成为全美最年轻华裔市长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讯】现年26岁的加州金宝市(Campbell)华裔副市长罗达伦(Evan Low),12月1日晚获得市议会投票同意,接替到期的现任市长珍妮甘迺迪,成为全美国最年轻的华裔市长,和加州最年轻的市长。请看详细报导。

金宝市实行市长轮换制,市议会成员出任市长需获得市议会的同意。当天前来参加市议会的政府官员和市民挤满了市政厅会议室。

罗达伦在成功当选后表示,能够当选金宝市的市长他感到很荣幸。作为市长,他希望为市民提供他们过去享有的相同的生活品质,并将更加善用公众的资金。“金宝的水塔,提醒着我们的过去,和今天所取得的成就。金宝市的故事,是这里的新居民,新思想,和新技术。共同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并成为硅谷的中心,以至全国。”

他向市议会所有的员工表示了感谢,并希望秉承建立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金宝市政府的理念,许诺今后会通过网际网路和其他高科技手段,与市民更加有效的沟通,并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从小一手带大罗达伦的祖母伊万表示,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人来道贺,她说罗达伦是一个很勤劳和负责任的人。“他好孝顺,有时有空了就和我一起去吃饭,去看画。”

26岁的罗达伦,是第5代华人后裔。获得了圣荷西州立大学政治学学位后,毕业于哈佛大学甘迺迪管理学校。在2006年一举当选为金宝市议员,并在金宝市担任副市长。同时,他也是代表南湾地区的州众议员方文忠的得力助手。

新唐人记者韩毅、韩宁加州金宝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