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達倫成為全美最年輕華裔市長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現年26歲的加州金寶市(Campbell)華裔副市長羅達倫(Evan Low),12月1日晚獲得市議會投票同意,接替到期的現任市長珍妮甘迺迪,成為全美國最年輕的華裔市長,和加州最年輕的市長。請看詳細報導。

金寶市實行市長輪換制,市議會成員出任市長需獲得市議會的同意。當天前來參加市議會的政府官員和市民擠滿了市政廳會議室。

羅達倫在成功當選後表示,能夠當選金寶市的市長他感到很榮幸。作為市長,他希望為市民提供他們過去享有的相同的生活品質,並將更加善用公眾的資金。“金寶的水塔,提醒著我們的過去,和今天所取得的成就。金寶市的故事,是這裡的新居民,新思想,和新技術。共同推動了經濟的發展,並成為矽谷的中心,以至全國。”

他向市議會所有的員工表示了感謝,並希望秉承建立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金寶市政府的理念,許諾今後會通過網際網路和其他高科技手段,與市民更加有效的溝通,並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從小一手帶大羅達倫的祖母伊萬表示,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人來道賀,她說羅達倫是一個很勤勞和負責任的人。“他好孝順,有時有空了就和我一起去吃飯,去看畫。”

26歲的羅達倫,是第5代華人後裔。獲得了聖荷西州立大學政治學學位後,畢業於哈佛大學甘迺迪管理學校。在2006年一舉當選為金寶市議員,並在金寶市擔任副市長。同時,他也是代表南灣地區的州眾議員方文忠的得力助手。

新唐人記者韓毅、韓寧加州金寶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