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流感疫苗 12月12日起全民开打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讯】卫生署长杨志良30日到立院专案报告时表示,卫生署规划12月12号为“全国接种日”,还没注射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国人,不分年龄、不分梯次,都可以从当天起就近接种。但疫苗的安全性与健保调涨的议题,已成为立委们质询的焦点。

卫生署长杨志良宣布12月12日为全国接种日,不分年龄、梯次,都可从当天起开始施打疫苗。不过,新流感疫苗开打迄今1个月,陆续传出小学生、中学生疫苗接种不适情况,引发立委关切疫苗的安全及伤害赔偿。

立法委员黄淑英v.s疾管局长郭旭崧:“给我这个资料之前,他的第二剂的试验还没有交到卫生署,可是你们已经开始给小孩子施打了。报告委员,所以这些小孩子需要打两剂。第一剂打起来只有36.8,你给我讲说他开始有免疫,第二剂打起来如果还是只有50的话,这样你可以接受吗?”

健保调涨问题,也成为立委质询的焦点。

国民党立委 林鸿池:“没有人说健保做不好 但是我们也认为在这个时刻调整整个健保汇率是不是合适 这是时机的问题 署长特别提到大家关心是因为选举的问题 其实不然”

林鸿池强调,如果卫生署作好防堵药价黑洞、避免重复用药、杜绝A健保费、、避免用药的巨大浪费及减少各县市积欠的健保费等一切努力后 健保还是要调涨 全民都没有意见

卫生署长 杨志良:“做(调涨健保保费)是因为今天的经济不好,今天M型社会,所以我特别担心这些人的照顾不好,所以特别提出来,尽量一切办法要来帮助这些弱势。”

杨志良表示,总统已经被他说服,只是健保调涨的时机点仍需跟各界沟通,以获得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 李华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