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新流感疫苗 12月12日起全民開打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訊】衛生署長楊志良30日到立院專案報告時表示,衛生署規劃12月12號為「全國接種日」,還沒注射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國人,不分年齡、不分梯次,都可以從當天起就近接種。但疫苗的安全性與健保調漲的議題,已成為立委們質詢的焦點。

衛生署長楊志良宣佈12月12日為全國接種日,不分年齡、梯次,都可從當天起開始施打疫苗。不過,新流感疫苗開打迄今1個月,陸續傳出小學生、中學生疫苗接種不適情況,引發立委關切疫苗的安全及傷害賠償。

立法委員黃淑英v.s疾管局長郭旭崧:「給我這個資料之前,他的第二劑的試驗還沒有交到衛生署,可是你們已經開始給小孩子施打了。報告委員,所以這些小孩子需要打兩劑。第一劑打起來只有36.8,你給我講說他開始有免疫,第二劑打起來如果還是只有50的話,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健保調漲問題,也成為立委質詢的焦點。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沒有人說健保做不好 但是我們也認為在這個時刻調整整個健保匯率是不是合適 這是時機的問題 署長特別提到大家關心是因為選舉的問題 其實不然」

林鴻池強調,如果衛生署作好防堵藥價黑洞、避免重復用藥、杜絕A健保費、、避免用藥的巨大浪費及減少各縣市積欠的健保費等一切努力後 健保還是要調漲 全民都沒有意見

衛生署長 楊志良:「做(調漲健保保費)是因為今天的經濟不好,今天M型社會,所以我特別擔心這些人的照顧不好,所以特別提出來,盡量一切辦法要來幫助這些弱勢。」

楊志良表示,總統已經被他說服,只是健保調漲的時機點仍需跟各界溝通,以獲得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 李華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