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呼吁人民币升值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讯】抵达中国南京准备出席欧中峰会的欧盟领导人,星期天在与中国官员会晤后呼吁人民币升值。他们说,人民币兑欧元和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逐渐、有序的升值不仅有利于中国,也会让世界经济受益。

卢森堡首相、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南京向媒体表示,他理解中国为什么在全球信贷危机期间停止人民币升值

但容克认为也不需要人民币汇率一天天迅速升值。

他说:“我们认为,中国货币有序和渐进的升值不仅是全球经济的利益,也是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经济的利益。”

但容克在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等中方官员举行一天的会谈之后表示,鉴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膨胀的外部盈余,很难证明人民币近来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贬值是合理的。

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则强调了继续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重要性。

由于欧元兑美元升值,与美元挂钩的人民币也随之贬值。欧盟领导人抱怨他们的出口竞争力正在下降。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和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也出席了周日的会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