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机器人展 变形功能当红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目前正在东京举办的2009年国际机器人博览会,展出了各种形状和尺寸了机器人,而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机器人年的变形功能了,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为了要在2016年前将机器人产业的价值提高到上百亿,机器人可能得做到今天能跳舞,明天能上工了。

而变形功能就成了机器人的重要新功能之一了,例如这台Omni Zero 1000型机器人,变形后可以成为一辆载人的汽车,其头部藏着的椅子拉出来,就可以供乘客坐。

在今年的博览会上,全场焦点还不只有变形机器人,丰田公司还推出了只要轻挥手腕就能控制的机器手臂。结合感应器和高速相机,这套系统可以判断操作者的手势,直接将它转换成机器人的动作。

丰田公司机器人技术部门的总经理晴辉一雄(Kazuo Seiki)表示,这套系统可以在没有键盘和鼠标时派上用场。

“这套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不用握着任何东西就可操作,当你在现场或是两手必须空出来的时候,你不可能使用鼠标,我们希望在这种情境下可以发挥作用。”

日本拥有全世界将近一半工业机器人,从1973年就开始举办机器人展,今年有将近200家厂商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