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機器人展 變形功能當紅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目前正在東京舉辦的2009年國際機器人博覽會,展出了各種形狀和尺寸了機器人,而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機器人年的變形功能了,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為了要在2016年前將機器人產業的價值提高到上百億,機器人可能得做到今天能跳舞,明天能上工了。

而變形功能就成了機器人的重要新功能之一了,例如這臺Omni Zero 1000型機器人,變形後可以成為一輛載人的汽車,其頭部藏著的椅子拉出來,就可以供乘客坐。

在今年的博覽會上,全場焦點還不只有變形機器人,豐田公司還推出了只要輕揮手腕就能控制的機器手臂。結合感應器和高速相機,這套系統可以判斷操作者的手勢,直接將它轉換成機器人的動作。

豐田公司機器人技術部門的總經理晴輝一雄(Kazuo Seiki)表示,這套系統可以在沒有鍵盤和鼠標時派上用場。

“這套系統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不用握著任何東西就可操作,當你在現場或是兩手必須空出來的時候,你不可能使用鼠標,我們希望在這種情境下可以發揮作用。”

日本擁有全世界將近一半工業機器人,從1973年就開始舉辦機器人展,今年有將近200家廠商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