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南村民维权代表受到死亡恐吓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讯】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程文报道)安徽省阜南县一名维权代表,多年来不惧官员权势,不断到北京举报村镇干部贪污腐败。他的一名战友因被人打至重伤而放弃上访,但他继续孤身作战,甚至最近接获死亡恐吓也不畏惧,声言要坚持抗争到底。

郜台乡安台村村民代表安朝来的故事,是暴露大陆地方官员贪污枉法、欺压弱势社群的真实写照。安朝来表示,在家中接到了死亡恐吓信之后,仍计划携带家乡100多人的联名举报信进京告状。这是他今年来的第9次上访。

安朝来接受大纪元新闻网访问时指出,他没有仇家,本月初突然收到死亡追杀令,是因为长期举报村镇干部腐败所致。他说举报村镇干部贪污腐败,曾遭到多次打击报复,以及遭到由涉案官员雇用的黑社会人员的暴力伤害。

当日,安朝来新盖的房屋门口有两把匕首压着一张恐吓字条,字条大意说,“安朝来做事太绝,要让他死去”,又说,“在两个月内要杀他家中两个人”。安朝来就恐吓事件已报警,目前警方仍未通知调查结果。

安朝来说,从2004年开始进京上访,多少次已不记得了,他一直举报官员的腐败问题。原本全村只有他和另一名村民代表张廷华敢举报。但其后张廷华因上访而被人打断腿和胳膊,他现时已不敢再去北京,现在只有不怕死的安朝来坚持上访之路。他说:“怕也怕不掉了。我必须要告他们,我不告他们,他们也要整死我”。

据了解,郜台乡安台村属国家划定的蓄洪区。2004年,当地政府拨了2千亩土地安置了5万6千多名移民居住。从当年开始,村、镇干部不经过村民的集体同意,就不断出卖靠路边的好地,到目前已经卖掉了一千亩地,大部分是被开发商买了,大多没有卖地收据。在2004年时,每间25平方米面积的房屋,价钱是3000元,至今年已涨至每间1万7千元。 安朝来指,想要买块地很容易,给党委书记送个10万、20万的礼,就能得到30到40间面积的土地搞开发。

安朝来说,多年来检举过多名官员,但有关投诉都不了了之,在07年,他因反映问题,被官员关进办公室里殴打,鼻子流血,还要拘留7天。几年来他一共被拘留了4次。纪检委因收受了官员厚礼而官官相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