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护 疫情如非典 有变种甲流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中国各地几个月以来甲流患者急速增加,在多个省市出现甲流死亡案例后,近日深圳也出现甲流感染死亡病例。本台记者23号采访深圳医务人员称,现在疫情严重程度接近当年非典,已经出现3种变种甲流。

中国各地甲流迅速蔓延,据报导,甲流疫苗虽然未经测试,许多学生都已接种。由于疫情发展太快,疫苗出现短缺。另一方面,深圳当局称,目前尚未发现变种甲流病毒,然而,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有变种甲流病毒。

医务人员:“现在说有三种症状,都是流感,现在很多症状,它是变种的、甲流变种,变种流感啊。”

该医务人员说,病患暴增不是最近才开始的,学校的疫情最严重。许多患者已被隔离,情形与当年非典爆发时类似。

医务人员:“小学、中学到处都很多,反正一个人感染了,马上全班人都会(感染)。打吊针的,到处走廊、还有球场、到处都是,很多人排队啊,连那些住院的病房都没有,像以前非典差不多。”

记者致电当地疾控中心询问疫情,教育课办公人员说,记者需接受检核及申请后,再决定是否可以接受采访。

日前,深圳疾控中心主任程锦泉表示,目前官方报导深圳确诊甲流个案1136宗,但实际感染者应远超这个数目,由于甲流传播速度快,容易出现大流行,估计,深圳感染人数会达到100万人。

广东省卫生厅近日通报称,广东省各地已报告5例H1N1死亡病例。

新唐人记者黄丽达、文清、宁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