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護 疫情如非典 有變種甲流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中國各地幾個月以來甲流患者急速增加,在多個省市出現甲流死亡案例後,近日深圳也出現甲流感染死亡病例。本臺記者23號採訪深圳醫務人員稱,現在疫情嚴重程度接近當年非典,已經出現3種變種甲流。

中國各地甲流迅速蔓延,據報導,甲流疫苗雖然未經測試,許多學生都已接種。由於疫情發展太快,疫苗出現短缺。另一方面,深圳當局稱,目前尚未發現變種甲流病毒,然而,深圳寶安區人民醫院的醫務人員告訴記者,有變種甲流病毒。

醫務人員:「現在說有三種症狀,都是流感,現在很多症狀,它是變種的、甲流變種,變種流感啊。」

該醫務人員說,病患暴增不是最近才開始的,學校的疫情最嚴重。許多患者已被隔離,情形與當年非典爆發時類似。

醫務人員:「小學、中學到處都很多,反正一個人感染了,馬上全班人都會(感染)。打吊針的,到處走廊、還有球場、到處都是,很多人排隊啊,連那些住院的病房都沒有,像以前非典差不多。」

記者致電當地疾控中心詢問疫情,教育課辦公人員說,記者需接受檢核及申請後,再決定是否可以接受採訪。

日前,深圳疾控中心主任程錦泉表示,目前官方報導深圳確診甲流個案1136宗,但實際感染者應遠超這個數目,由於甲流傳播速度快,容易出現大流行,估計,深圳感染人數會達到100萬人。

廣東省衛生廳近日通報稱,廣東省各地已報告5例H1N1死亡病例。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文清、寧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