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节能进入圣诞季节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随着法国女演员夏洛特.甘斯布郑重的一按,百万枚灯泡同时亮起,标志着巴黎的圣诞季节正式开始。不过,这些灯泡都专门经过节能设计,在让人们感受圣诞气氛的同时,还能节省很多能源。

挂在415树上的大约1百万枚灯泡点亮了夜空,兴奋的人们聚集在这里,观看开幕现场不时出现的闪光。

为响应几天后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气候大会,树上装饰的灯绝大部分都是发光二极管制成的,这种灯比传统的钨丝白炽灯泡能节省很多能源。

根据法国媒体报导,今年庆祝活动的灯饰能耗大约为5万千瓦,是2006年的十分之一。整个活动耗资250万欧元(370万美元),因为使用了环保设备,其中电费用将占1万欧元左右,相当于巴黎十几户家庭的用电量。

不过节能并不影响人们对圣诞节的期待。在法国最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170间圣诞小屋组成了临时的圣诞市场,在这儿人们可以买到从热葡萄酒到圣诞老人帽子等各种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