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本哈根峰会将提减排目标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讯】还有几周就要举行哥本哈根环境峰会了,白宫表示各国不可能在峰会上达成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约束性协议,但美国将提出减少排放的目标。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宣布了新的目标。他说:“多年以来各国在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方面都无所作为,哥本哈根峰会能够达成政治协议,在奥巴马总统看来也是非常积极的一步。”

在美国国会议员们的支持下,美国将在哥本哈根提出减排目标,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了一个气候变化议案。

美国发展高级分析师丹尼尔•怀斯说:“明年,我们将提出一个议案,其中包括能源条款和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内容,明年三月份,这个议案才会提交参议院表决。”

联合国全球气候追踪机构星期一表示,引起全球暖化的温室气体的浓度已经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还在攀升。

美国作为世界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多的国家,在12月份哥本哈格会谈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次峰会将有65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但现在还不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会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