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本哈根峰會將提減排目標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還有幾週就要舉行哥本哈根環境峰會了,白宮表示各國不可能在峰會上達成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約束性協議,但美國將提出減少排放的目標。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宣佈了新的目標。他說:“多年以來各國在清潔能源和氣候變化方面都無所作為,哥本哈根峰會能夠達成政治協議,在奧巴馬總統看來也是非常積極的一步。”

在美國國會議員們的支持下,美國將在哥本哈根提出減排目標,美國眾議院已經通過了一個氣候變化議案。

美國發展高級分析師丹尼爾•懷斯說:“明年,我們將提出一個議案,其中包括能源條款和全球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內容,明年三月份,這個議案才會提交參議院表決。”

聯合國全球氣候追蹤機構星期一表示,引起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的濃度已經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並且還在攀升。

美國作為世界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多的國家,在12月份哥本哈格會談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此次峰會將有65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但現在還不知道美國總統奧巴馬是否會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