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感恩节火鸡大餐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讯】下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了﹐在亲朋好友一家团聚的时候﹐想不想露一手﹐准

备一桌丰盛的感恩节火鸡大餐呢﹖热心的胖胖早已等不及了﹐要带大家去学做感恩节火鸡大餐。

胖胖﹕各位观众﹐大家好﹐感恩节马上就要到了。一说到感恩节呢﹐大家都会联想到火鸡。在感恩节的时候吃火鸡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我们今天就是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火鸡怎么做才好吃。我们今天特意请来了Bun Soho的老板Tony Lam先生。Tony﹐你好。

Tony﹕你好﹐大家好。今天我特别荣幸﹐介绍给大家﹐我要做一个火鸡给大家看。

既是传统节日﹐所用自然也是美国传统的感恩节食材﹕玉米啦﹐南瓜啦﹐秋天的时令水果。[餐桌上﹐火鸡的比重只占30%。]

Tony﹕除了要好吃﹑好看﹐还要好健康。

火鸡从冰箱拿出来至少要放10个小时﹐不想让它太冰冷的嘛﹐放在一个大盘子里面。

至于烤火鸡呢﹐如何保证juicy﹑也就是外焦里嫩﹐肚子里放什么就很重要。

花生﹑杏仁﹑南瓜子﹑腰果﹑榛子﹑胡桃等各色果仁和cranberry-曼越莓。老板Tony的秘方并不使用味精和盐。

Tony﹕我就用中国的冬菇的酱﹐还有一点点越南的鱼露。

还有一点李子酱﹐混合著黄油﹑葱﹑姜﹑洋葱等调味料﹐保证烤的过程中不会让火鸡发干。

盘子里涂上牛油﹐就可以放入烤箱了。开始定在300度﹐ 一小时之后改成500度。再过一个小时换成200﹑300度﹐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好了﹐不过时间再长一点也没关系。

趁着烤火鸡的时候﹐我们再来学一道曼哈顿浓汤。

把切成丁的各种蔬菜﹕芹菜﹑胡萝卜﹑豌豆﹑豇豆和虾仁一起放入汤汁里面煮。而这汤汁也是不放盐的﹐[是煮过螃蟹的汁水﹐借用天然的味道。 ]

胖胖﹕先把螃蟹放到锅里煮一下﹐这样就会有里面的味道﹐不用再放味精啊什么的。再把这些菜放进入。(如果长﹐这段就不用了。)

火鸡快烤好的时候﹐要准备果盘了。

把秋天的时令水果切片﹕苹果﹑梨﹑葡萄﹑青椒﹐摆在烤盘四周﹐再加上蓝莓﹑黑苺等酸酸的小果子。

把剩下的填料加牛油在火上加热﹐浇在果品上﹐嗯﹐香气四溢。这样的果盘放入烤箱烤10多分钟。

胖胖﹕啊﹐这只火鸡已经烤好了。

烤好的火鸡放到果盘中端出﹐这只大火鸡﹐够15个人吃啦。哇﹐这只火鸡的颜色好诱人啊。再浇上烤火鸡出的汁水。

利用食物的不同属性调节菜色滋味,正是传统烹饪文化的精妙之处。以味调味,老板Tony深谙此道。烤熟的蔬果除去了涩味﹐互借酸甜﹐开胃醒脾。

等等﹐胖胖。节目还没完呢。

Tony: 祝观众大家有个美好的感恩节。而且谢谢大家﹐有大家才有我今天。
胖胖﹕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