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党指功能组别违宪 提司法复核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讯】香港政党社民连的两名成员,星期四早上就立法会功能组别选举是否违反基本法,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复核。包括社民连在内的泛民主派都要去取消立法会功能组别,实行全面普选。

口号:取消功能组别,全面普选。

提出司法复核的陈裕南和罗就分别来自运输界和建筑界,他们连同一批社民连成员开庭前在高等法院门前举着横幅,抗议立法会功能组别选举违反人权法和基本法。

社民连成员陈裕南:我们出租车界、运输界是没法投票的,只有财团、老板、商会才有权投票,所以我们今次的司法复核是为了我们的运输界,是很正确的。

东区区议员曾健成表示,今次案件的审讯将会对港府刚刚出炉的政改咨询造成冲击。

东区区议员曾健成:今天我们就功能组别提出司法复核审讯,这个是我们给特区政府当面一记狠狠的耳光。

代表社民连的资深大律师李志喜在庭上表示,基本法第25及26条保障居民的选举权利,如果以公司代表取代一人一票选举,实属违宪。案件预计将聆讯两天。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