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元领军音乐会 台彰化首场开跑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讯】由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领军的2009 Taiwan Connection音乐节,并且带领TC室内乐团优秀的音乐家们,29日下午2点半到4时半,将在员林演艺厅演出,演出曲目有海顿、莫札特和贝多芬等世界知名乐曲,一起来先睹为快。

拥有国际声望的小提琴大师胡乃元,顶着国际大奖首奖的光环,周游列国。但是胡乃元却愿意为了故乡台湾巡回表演,显见他对台湾有种魂牵梦系的关系。

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莫札特的音乐是很有情感的,他是很有人性,比如我有一个朋友是哈佛大学的教授,莫札特是很会观察人性,而且人性的变化,都会在音乐里头呈现出来。”

19日上午来到彰化县文化局的演讲听举行记者会,并且一边讲述他对音乐的体悟,一边拉着小提琴让在场听众聆听他的即兴演出。

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其实莫札特最具有代表性,是从歌剧里头可以看到,被叫作婚礼,可以从我们人间最低俗人的个性的那一面,把它呈现从那个丑陋的一面,到最美高尚的一面,都是显现在音乐的作品里头。”

今年“Taiwan Connection”音乐节,堂堂迈入第五年。每年秋末,胡乃元都会专程从纽约回台湾,并且带着TC弦乐团,巡回台湾推广室内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满促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