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手段或引全民主倒退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在推倒柏林墙二十年纪念日之际,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欧共产阵营垮台后,中共将其作为借鉴,为保存政权,做法变得更富有欺骗性,危害性比苏联更高。

1989年东德人民推倒柏林墙后,以苏联为首的共产阵营跟着一一垮台。林保华认为,中共吸取了教训,为保住自己的政权采取更多的欺骗手段,例如让西方国家认为,只要中国经济好转就会实现民主

林保华说:“实际上这完全是个谎言。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它的政治权力其实也更加集中化,而不是更加放宽,所以呢使中共对资讯的控制,对民间团体的控制都比80年代更加严格,中国发展民主的机会似乎是越来越渺茫。”

林保华指出,中共的另一个做法是把它的价值观推向全球。

林保华说:“尤其现在中国(中共)又要收买外国的媒体,这样就使中国(共)的欺骗在外国更加得到发展,更加能够欺骗更多的外国人。”

林保华认为,中共到非洲国家开采石油,积极拉拢俄罗斯的作法,实际上是支持独裁政权统治,或企图使这些国家的民主倒退。

林保华说:“共产党最会利用人性的弱点,既然资本主义国家都想赚钱,它就利用对钱的这种心理去分化瓦解。”

林保华进一步指出,二十年来,中国并没有向民主社会发展,而是中国民主的倒退,这点很值得国际社会的深思。如果不警惕,地球上的民主发展也可能倒退

新唐人记者林美琪、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