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呼吁中国释放顿珠旺青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讯】2008年3月,顿珠旺青用镜头描绘中共统治下图博人民的真实感受,完成开创性的纪录片“无畏”。后来,顿珠旺青被收押在图博,中国以“煽动分裂主义”罪名控告导演顿珠旺青,更排除当事人律师的代表权,目前顿珠旺青仍被监禁中。

据亚洲自由电台报导,此间的国际人权组织无国界记者星期二发布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之际,向被拘押的藏族电影制片人顿珠旺青展现善意姿态。声明说,顿珠旺青因采访藏人制作记录片而于2008年3月被关押,他患有疾病的身体状况无法承受冗长的监禁。顿珠旺青日前向家人致信说,他的案子已开庭,情况也不是太好,判多少年也不知道。声明说,鉴于他唯一的罪行只是为制作记录片而采访藏人,他应该被立即释放,对他做出监禁的判决将是对中国政府在奥运期间所承诺的开放精神的侮辱。顿珠旺青的妻子也向无国界记者表示,她的丈夫无罪,她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能为包括她丈夫在内的囚犯们进行干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