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呼籲中國釋放頓珠旺青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2008年3月,頓珠旺青用鏡頭描繪中共統治下圖博人民的真實感受,完成開創性的紀錄片“無畏”。後來,頓珠旺青被收押在圖博,中國以“煽動分裂主義”罪名控告導演頓珠旺青,更排除當事人律師的代表權,目前頓珠旺青仍被監禁中。

据亞洲自由電臺報導,此間的國際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星期二發布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在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之際,向被拘押的藏族電影製片人頓珠旺青展現善意姿態。聲明說,頓珠旺青因採訪藏人製作記錄片而於2008年3月被關押,他患有疾病的身體狀況無法承受冗長的監禁。頓珠旺青日前向家人致信說,他的案子已開庭,情況也不是太好,判多少年也不知道。聲明說,鑑於他唯一的罪行只是為製作記錄片而採訪藏人,他應該被立即釋放,對他做出監禁的判決將是對中國政府在奧運期間所承諾的開放精神的侮辱。頓珠旺青的妻子也向無國界記者表示,她的丈夫無罪,她希望美國總統奧巴馬能為包括她丈夫在內的囚犯們進行干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