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强迁户 煤气罐对峙武力拆迁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近日,大陆福建省莆田市笏石镇北埔村又曝政府武力破门丈量民屋企图强迁事件。有勇敢村民以放煤气方式击退警察。目前镇上煤气罐已经脱销,都被村民抢购,平均每家7-8罐备与政府拚命。

11月6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北埔村村民,他们表示,传闻要搬迁已经好几年了,上周村里突然闯入400多穿警服的人员,强行砸门到村民家里丈量土地。村民们在网上说,他们现在都准备了自卫的东西,以对抗政府的再一次袭击。

吴女士说:“我们村里都准备了很多自卫的东西,不然没办法,他们全部用电棍,撬子,警棒什么很多,”

村民们说,10月30日,由区委常委副区长(何金清)建设局局长(陈龙贤)笏石镇镇长(许海峰)等政府官员率领的400多警察一大早就闯入了北埔村。破门丈量土地,有反抗者就暴打

吴女士说:“我们那个时候九点多,大家都是在街上做生意,在家的全部都是老人嘛,老人在家看家嘛,不是强行撬门嘛,老人家就不让他们撬,他们就公开打老人,什么都有。全部都是打老人的,六七十岁的,因为我们这边很少年青人在家。”

村里一个老阿婆说: “哇,那个村民打了,打了那个头啊,血流了很多血啊,那个老太婆,60多岁,70多岁都打了,那一天乱得很,乱七八糟的,随便打人,随便打人。受伤的人很多啊,400多人到这边来,门都砸开了,人家人都没在家,都砸开了。”

10点多钟时,一户名叫吴阿栋的60几岁村民站出来反抗,打开家中的煤气阀,然后点燃煤气放在自家门口,手持菜刀要跟警察拚命;随后隔壁几家纷纷效仿;政府官员一时被吓退。

村民吴女士说,政府方面没有任何合法文件,也没有补偿。 “如果是国家什么需要,有安置什么条款和我们商讨的话,我们也不是他们说的钉子户什么的,最起码我们老百姓,农民嘛,辛辛苦苦赚的这么点家业,那你说你也不给我们安置,给我们安排什么,就直接撬门,” “我们现在是属于在我们这边比较重点的地点,我们这种房子去买的话,没有一两百万是买不到的,他就说我们这一栋房子不会超过10万块” “没办法,真的很黑。”

邻村郑先生说,这样的强迁在当地很多,补偿很少,很多钱最后都没有领到。
“这里拆迁的很多,公路旁又盖什么XX,已经盖了十几年的房子都强制拆迁了;补偿哪里够啊,根本就不够,补来补去,政府下面乱来乱去的,现在也没有补钱啊。”

现在村民们已经约定好,一有政府来人强拆,就击锣为号;各家准备煤气罐,誓死捍卫自己祖祖辈辈辛勤劳作于此,自己日日年年行走生活于此的土地和宅院。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