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再传召新世界高层作供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讯】香立法会一个调查委员会星期二再次举行公开研讯,继续传召早前挑战立法会特权法败诉的两名新世界中国集团高层人物。他们承认集团高层当年曾与涉嫌利益输送的前政府高官见面。

新世界中国主席郑家纯及执行董事梁志坚,在三位律师的陪同下出席了立法会研讯。郑家纯要求在研讯前发表口头声明,但是遭到大部分议员反对。他随后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今次出席研讯纯属自愿,他目前正在就立法会是否具备调查的特权进行上诉。

委员会主席李凤英议员重申,基于早前法官的判决,今次研讯具有法律效力。

多位议员针对两人在拆卸红湾半岛事件中是否涉及利益输送问题,提出质询。

立法会议员汤家骅:你当时在04年8月知不知道政府对于你们要拆卸红湾半岛的建议有不同的看法?你知道还是不知道。

郑家纯表示,02年政府决定停售居屋后,梁志坚与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曾与当时的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会面,讨论如何解决红湾半岛问题,也曾与梁展文见过4至5次,但整个讨论主要由梁展文的下属负责。

李凤英表示,会在本月17日再度传召两人作供,并强调不评论2人是否合作。立法会取证是要得出事实真相,证人可以自己决定如何作答。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