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再傳召新世界高層作供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香立法會一個調查委員會星期二再次舉行公開研訊,繼續傳召早前挑戰立法會特權法敗訴的兩名新世界中國集團高層人物。他們承認集團高層當年曾與涉嫌利益輸送的前政府高官見面。

新世界中國主席鄭家純及執行董事梁志堅,在三位律師的陪同下出席了立法會研訊。鄭家純要求在研訊前發表口頭聲明,但是遭到大部分議員反對。他隨後在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今次出席研訊純屬自願,他目前正在就立法會是否具備調查的特權進行上訴。

委員會主席李鳳英議員重申,基於早前法官的判決,今次研訊具有法律效力。

多位議員針對兩人在拆卸紅灣半島事件中是否涉及利益輸送問題,提出質詢。

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你當時在04年8月知不知道政府對於你們要拆卸紅灣半島的建議有不同的看法?你知道還是不知道。

鄭家純表示,02年政府決定停售居屋後,梁志堅與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曾與當時的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會面,討論如何解決紅灣半島問題,也曾與梁展文見過4至5次,但整個討論主要由梁展文的下屬負責。

李鳳英表示,會在本月17日再度傳召兩人作供,並強調不評論2人是否合作。立法會取證是要得出事實真相,證人可以自己決定如何作答。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