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审计报告出台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正当加拿大被H1N1流感困扰之际,一年一度的国家审计报告出台了,国家审计长希拉弗雷泽在报告中指出,在应对全国性紧急情况方面,联邦政府准备不足。弗雷泽批评政府,没有事先评估风险和需要的资源,包括资金和时间。

同时,负责协调加拿大政府,应对紧急情况的公共安全部,尚未建立处理流行病,水灾,停电或恐怖攻击的正式计划。

虽然调查工作大部分是在H1N1危机爆发前完成的,弗雷泽也表示,公共安全部帮助联邦政府准备、实施了针对爆发的各类措施。但是,它作为紧急情况下的主要负责机构尚未发挥领导作用。

弗雷泽说,该部门有更多工作要做,包括对网络安全,输油管道和发电厂等等重要设施的保护。

“我们发现,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并没有起到必要的领导作用,来协调应急处理措施,包括保护关键基础设施。”

她指出,该部门没有充分利用其经费可能是原因之一。报告同时综述了其他问题:
如加拿大卫生部没有实权召回含铅过高的儿童玩具。

还有,移民部门选择移民时,没有审查加拿大需要填补哪些技术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