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審計報告出臺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正當加拿大被H1N1流感困擾之際,一年一度的國家審計報告出臺了,國家審計長希拉弗雷澤在報告中指出,在應對全國性緊急情況方面,聯邦政府準備不足。弗雷澤批評政府,沒有事先評估風險和需要的資源,包括資金和時間。

同時,負責協調加拿大政府,應對緊急情況的公共安全部,尚未建立處理流行病,水災,停電或恐怖攻擊的正式計劃。

雖然調查工作大部分是在H1N1危機爆發前完成的,弗雷澤也表示,公共安全部幫助聯邦政府準備、實施了針對爆發的各類措施。但是,它作為緊急情況下的主要負責機構尚未發揮領導作用。

弗雷澤說,該部門有更多工作要做,包括對網絡安全,輸油管道和發電廠等等重要設施的保護。

“我們發現,加拿大公共安全部並沒有起到必要的領導作用,來協調應急處理措施,包括保護關鍵基礎設施。”

她指出,該部門沒有充分利用其經費可能是原因之一。報告同時綜述了其他問題:
如加拿大衛生部沒有實權召回含鉛過高的兒童玩具。

還有,移民部門選擇移民時,沒有審查加拿大需要填補哪些技術空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