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童星成家人摇钱树 英导演不满离去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3日专电)在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百万富翁”中演出的印度童星阿札鲁汀和女童星鲁比娜•艾里,成名之后,家人向“贫”片英国导演丹尼鲍伊索求无度,造成他愤而离开印度。

丹尼鲍伊(Danny Boyle) 是在10月间,阿札鲁汀(Azharuddin Mohammed Ismail)的父亲肺结核病逝后,来到印度第一金融大城孟买探视阿札鲁汀一家人,同时也探望另一女童星鲁比娜•艾里(Rubina Ali)。

在此之前,“贫”片成名之后,丹尼鲍伊因感于两童星的家庭都住在孟买贫民窟,父母文盲,担心两童未来的成长和教育,因此出资成立“Jai Ho”(胜利之意,也是“贫”片主题曲之一)基金会,照顾两人从小自大的教育费用。

由于阿札鲁汀的父亲生前抱怨政府答应给予的平民国宅一直不见下文,于是以儿子是促成“贫”片成名且使丹尼鲍伊等人致富的要角,要求丹尼鲍伊也应提供一栋房子供儿子安心读书。丹尼鲍伊立即买了一栋房子给阿札鲁汀的家庭。

女童星鲁比娜•艾里的家庭也以买房子为由,向丹尼鲍伊和基金会共要了250万卢比(约新台币173万元)。这笔钱对月入最高不超过5000卢比的印度穷人而言,已是一笔一辈子也积存不到的庞大金额。

但上周,两名童星的经纪人又要求丹尼鲍伊送汽车,而鲁比娜•艾里的家庭则要求丹尼鲍伊再给150万卢比。两家理直气壮的理由都是子女声名大噪,身价高涨,应酬多,需要汽车代步和金钱花用。

据基金会发言人达德拉瓦拉(Noshir Dadrawala)向媒体表示,丹尼鲍伊已在上周四(29日)拒绝两家的要求,并且愤而离开印度。临走前表示,以后每三年才会访问印度一次。达德拉瓦拉表示,丹尼鲍伊认为两家索求无度可能与生活环境有关。

达德拉瓦拉表示,丹尼鲍伊强调成立基金会的主要目的是资助阿札鲁汀和鲁比娜•艾里两人的教育经费和医疗费,直到两人年满18岁。

他同时表示,已拨给鲁比娜•艾里家庭的250万卢比,基金会已考虑,如果对方不能履行承诺,在明年1月之前用于购买房子,基金会将会把这笔钱转送其他的慈善机构。

但两童星的印度经纪人辩称,由于外界经常询问两人的房子是否有游泳池,因此为鲁比娜•艾里找到的房子,地段高级,房价昂贵,也需要额外的金钱。

对于两童星家人最近获得政府配给房子一事,经纪人又辩称,房子距离两人就读的学校很远,不适宜居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