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新流感列为严重级 启动中央应对机制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 日专电)南韩政府将把H1N1新型流感警报级别上调到最高的“严重”级,明天起将启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学校的新型流感疫情若进一步恶化时,将采取提前放假或停课等措施。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南韩保健福祉家族部今天表示,昨天由国务总理室召开的相关部会联席会议,和下午举行的危机评价委员会议,都提议将新型流感警报级别从“警戒”上调到“严重”。

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新型流感对策本部今天下午2时将做出上述的宣布,并向行政安全部提出组建中央新型流感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要求。

保健福祉家族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型流感的蔓延虽然还未达到颠峰,但已进入大流行期,群众不安的心理日益加重。为了应付今后患者的剧增,政府因此做出了上述的决定。

行政安全部计划明天启动中央对策本部,对策本部将有政府所有部会的局(司)长、室长级别干部参加,将负责新型流感的预防和应对、各部会工作协调、综合管理疫情等工作。

2006年8 月,禽流感疫情在全世界扩散,南韩中央政府制定了国家传染病灾难应对阶段,将警报级别分为关注、注意、警戒和最高级的严重等四级。

新型流感在南韩已出现社区感染,而且疫情不断蔓延扩散,中央政府于7 月21日发布警戒警报,并维持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