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將新流感列為嚴重級 啟動中央應對機制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 日專電)南韓政府將把H1N1新型流感警報級別上調到最高的「嚴重」級,明天起將啟動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學校的新型流感疫情若進一步惡化時,將採取提前放假或停課等措施。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南韓保健福祉家族部今天表示,昨天由國務總理室召開的相關部會聯席會議,和下午舉行的危機評價委員會議,都提議將新型流感警報級別從「警戒」上調到「嚴重」。

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新型流感對策本部今天下午2時將做出上述的宣佈,並向行政安全部提出組建中央新型流感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要求。

保健福祉家族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新型流感的蔓延雖然還未達到顛峰,但已進入大流行期,群眾不安的心理日益加重。為了應付今後患者的劇增,政府因此做出了上述的決定。

行政安全部計劃明天啟動中央對策本部,對策本部將有政府所有部會的局(司)長、室長級別幹部參加,將負責新型流感的預防和應對、各部會工作協調、綜合管理疫情等工作。

2006年8 月,禽流感疫情在全世界擴散,南韓中央政府制定了國家傳染病災難應對階段,將警報級別分為關注、注意、警戒和最高級的嚴重等四級。

新型流感在南韓已出現社區感染,而且疫情不斷蔓延擴散,中央政府於7 月21日發佈警戒警報,並維持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