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食物中毒致2死 美回收逾50万磅牛绞肉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今天表示,美东地区爆发食物中毒疫情,据信与牛绞肉当中的危险病菌有关,28人出现不适,其中至少1人死亡,16人送医。

在上个周末,一家专门生产农肉的纽约州艾许维尔(Ashville)费班克农场(Fairbank Farms)已经召回了超过54万磅可能遭O157:H7大肠杆菌污染的牛肉。这些被污染的牛肉制品都是今年9月中旬生产的,并在9月底被投入美国八个州的市场上销售,包括:康涅狄格、马里兰、马萨诸塞、新泽西、纽约、北卡洛莱纳,宾西法尼亚和弗吉尼亚等地。

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表示,28起病例中,除了3起之外,皆发生在东北部地区,多达18起发生在所谓的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 states),16人送医治疗。

另一名居住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美国人因感染O157:H7大肠杆菌而死亡。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此人死因是否也同牛肉有关。
  
食用遭大肠杆菌污染的牛肉制品可能引起腹泻和脱水,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肾功能衰竭。免疫系统不健全的幼儿和老年人更容易受到食物中毒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