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寿案 中信金不排除告AIG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日电)美国国际集团 (AIG)标售南山人寿案,中信金控质疑,AIG在标售过程中和国际购并的惯例不符,让出价较高、提供条件较佳的中信金反倒中箭落马,因此不排除对AIG采取法律行动。

中信金发言人吴一揆表示,在标购南山人寿案失利后,部分董事在董事会中即提出质疑,在中信金出价较高、也对南山工会条件照单全收的情况下,为何标不到南山?

博智金融以21.5亿美元,约折合新台币693亿元标下南山人寿97.57%的股权,是台湾金融史上最大金额寿险公司收购案。

据了解,中信金出价高达23亿美元,约折合新台币748亿元,比博智高出一截。吴一揆今天虽未证实出价金额,但确认中信金出价确实比博智高。

吴一揆指出,在与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研商后,中信金已针对交易过程中的疑点审慎评估,在维护股东权益及公司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对AIG采取任何行动,也包括法律行动。

他说,虽然不代表交易结果就此翻盘,但应维护的权益,中信金不会让步。

吴一揆说,无论AIG标售南山是采价格标或是最适标,都有国际间的既有惯例,虽然这些惯例没有法律强制力,但由于南山案的结果危及股东及公司权益,中信金认为有必要进行研究。

吴一揆强调,中信金提出的金额及对员工保障的条件,绝对比博智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