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案 中信金不排除告AIG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日電)美國國際集團 (AIG)標售南山人壽案,中信金控質疑,AIG在標售過程中和國際購併的慣例不符,讓出價較高、提供條件較佳的中信金反倒中箭落馬,因此不排除對AIG採取法律行動。

中信金發言人吳一揆表示,在標購南山人壽案失利後,部分董事在董事會中即提出質疑,在中信金出價較高、也對南山工會條件照單全收的情況下,為何標不到南山?

博智金融以21.5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693億元標下南山人壽97.57%的股權,是台灣金融史上最大金額壽險公司收購案。

據了解,中信金出價高達23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748億元,比博智高出一截。吳一揆今天雖未證實出價金額,但確認中信金出價確實比博智高。

吳一揆指出,在與財務顧問及法律顧問研商後,中信金已針對交易過程中的疑點審慎評估,在維護股東權益及公司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對AIG採取任何行動,也包括法律行動。

他說,雖然不代表交易結果就此翻盤,但應維護的權益,中信金不會讓步。

吳一揆說,無論AIG標售南山是採價格標或是最適標,都有國際間的既有慣例,雖然這些慣例沒有法律強制力,但由於南山案的結果危及股東及公司權益,中信金認為有必要進行研究。

吳一揆強調,中信金提出的金額及對員工保障的條件,絕對比博智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