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面南下强风扬尘 云林沙很大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2 日电)锋面南下带来强风,吹起浊水溪扬尘,云林县境今天空气品质极度恶化,台西乡空气悬浮粒子PSI值飙高到286,空气中沙很大,云林县卫生局呼吁民众少出门。

云林县斗六、台西等地空气品质灰濛濛,汽车上盖着一层厚厚的灰尘,桌子也是一层沙,浊水溪扬尘在强风下肆虐,老百姓毫无招架余地。

云林县环保局指出,浊水溪扬尘年年有,近几年来相关单位一再加强绿美化植被工作,但成效有限。首波大陆冷气团今天南下,东北季风增强,浊水溪南岸乡镇首当其冲,空气品质极度恶化。

环保局表示,根据空气品质监测,斗六、台西、崙背等地,空气品质监测都超过悬浮粒子PSI值150,属严重不良,其中台西空气中悬浮粒子PSI值飙高到286,崙背也有207。

云林县卫生局呼吁,有过敏体质或呼吸系统疾病的民众,最近天气不稳定期间尽量少出门,如果要出门也请戴口罩,减少沙尘之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