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个省市出现严重旱情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国国内目前多个省市出现严重旱情,江西省内五大河流除饶河外,水位逼近或低于历史最低值,广东北江,湖南湘江等附近地区已持续干旱数月,洞庭湖出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由于今年少雨,江西省内赣江、抚河、修河和信江部分河段的水位逼近或低于历史最低值,为江西历史上少见。广东北江部分河段已干涸见底,许多货船因此滞留在北江清远段。湖南省95个县市出现干旱,有约4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出现重度以上干旱,10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出现中度干旱,300多万居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严重影响,湖南昭阳县已掘井近3万口,挖井吃水。洞庭湖更是出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住在洞庭湖附近的方先生和周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干旱特别严重。

方先生: 往年没有退这么多的,湖底都已经露出来了,码头边上有个桥嘛,整个桥墩的底已经可以看的到了。

周先生: 以前中间都可以行大船的,现在中间河床都露出来了,上游没有这个植被,河沙太严重了。

由于洞庭湖枯水,河道变窄暗礁突出,导致船舶搁浅、触碰事故频繁发生,给当地航运带来很大影响。

大部分洞庭湖渔民也只能歇业在家,靠积蓄度日。

当地民众反映,以往雨水少的年份,从未出现江河见底,今年的反常干旱,与当局违反自然规律修建水坝,破坏生态环境有关,同时严重的环境污染也引发气候异常。

新唐人记者明悦、宁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