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传统的苹果汁作坊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纽约州是美国东岸最大的苹果产地﹐秋天苹果大量成熟的季节﹐可以喝到新鲜的苹果汁。今天我们就去纽约上州的一座老式的“苹果汁作坊”﹐看看他们是怎么榨果汁的。

眼看秋色爬上树梢﹐你会联想到什么﹖

[游客 安‧玛丽]﹕“苹果﹑南瓜﹑收获季节。”

又到了苹果成熟的季节﹐混合不同品种的苹果榨汁最好。在纽约上州的湍流小溪﹐还在用传统的方法榨苹果汁。

[作坊主 比尔‧迈克尔斯]﹕我们采用老式的多层过滤方法﹐榨汁的过程虽然比较缓慢﹐但杂质不会随着果汁下来。所以我们的果汁更清爽﹐口味清新纯正。

这家榨汁作坊有153年的历史了﹐比尔的父母1962年买下来﹐他和妻子1999年接手经营。

第一道工序当然是洗苹果。

[经理 杰克‧史坦利]﹕“早年这个作坊主要是帮助人们榨苹果汁﹐当地农民﹑城里人都有一些苹果树的。他们会来这里榨果汁。”

然后把苹果磨碎。

[经理 杰克‧史坦利]﹕通常每天混合三个不同品种。随着成熟季节的到来﹐每天有可能混合六七种来榨汁。

八个大桶磨碎的苹果分摊在8层滤板上。

[经理 杰克‧史坦利]﹕加的苹果越多﹐榨出来的汁越浓。

除了品尝新鲜果汁﹐游客还可以到各处参观游览﹐回味历史。

[游客 哈里‧马斯特斯]﹕ 来到这里我就先去看榨果汁﹐真是很难得。

这也是周围居民秋游的好去处。

[作坊主 比尔‧迈克尔斯]﹕每年我们这里能有15万参观者。

[游客 哈里‧马斯特斯]﹕我很高兴来这里﹐这真是个好地方。很好玩。

[游客 安‧玛丽]﹕我刚刚尝了一下﹐是我喝过的最好的苹果汁。 喝了感觉真不错。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