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谈空气污染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弗兰克•凯利教授(Frank Kelly)是英国著名的伦敦国王大学的教授,从事研究空气污染问题已有近15年的时间了。10月28日他在伦敦国王大学举办讨论会,回答媒体工作者们提出的有关空气污染的问题。

凯利教授是空气污染领域的一个专家,参与了很多的大型国际项目,包括为国际卫生组织(WHO)制定有关人体健康的空气污染标准。

在谈到当代大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时,他说,“在空气污染方面最大的问题是由交通和工业(活动)所产生的悬浮粒子。它们是很小的粒子,但却能进入到人体内的肺部并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他认为政府在控制空气污染当中起主要的作用“政府有责任根据法律要求来控制空气质量。比如,通过一些机制来减少进入伦敦市中心的小汽车数量等。”

在谈到中国的污染问题时他说,“中国在(空气污染)这方面存在着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与此同时,我们却在为世界的空气质量做出相当大的贡献。”

他建议人们尽可能不用小汽车,“我们应该多走路,多骑自行车。”

凯利教授领导三个工作小组,负责监督伦敦的空气污染情况,分析研究造成空气污染的模型,研究不同污染源对人体的危害。为大伦敦政府提供制定有关政策的参考。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