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研究:全民接种 新流感对经济冲击有限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28日专电)H1N1新型流感疫情扩散是否会重创经济?根据德国的研究,如果全民接种疫苗,对景气影响相对轻微,如果疫情扩大,经济恐怕会因此大幅重挫。

德国保险巨擘安联集团(Allianz)与艾森RWI经济研究所(RWI Essen)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按照疫情严重的程度,分为总人口的15%、30%和50%感染三种模型,估算新流感对消费行为、订单和工业生产可能带来的冲击。

研究指出,如果全民接种,而且疫情轻微,新流感将导致2010年的国内生产毛额下滑0.2%;也就是说,接种不仅能防止疫情蔓延,还能有效减少经济的损失。

不过在最坏的情况下,新流感疫情将造成全国400亿欧元的损失,相当于明年经济成长率的1.6%,对经济带来严重冲击。

报告还指出,无论疫情最后严重与否,运输、观光和文化产业都将首当其冲,收入损失将难以避免。

德国的医护人员、曾得慢性病的人、孕妇以及维护公共秩序的警察和消防队员等高危险群,本周起即可就近前往公立的卫生局或家庭医生,优先接种新流感疫苗。

据德国政府公布的说帖,为了满足全国8300万总人口的需求,德国先向疫苗厂采购5000万剂,供全民自愿接种,费用由政府和民间的健保公司分摊。

相关文章
评论